人氣 3543

超商不擾鄰 戶外桌椅限時開放

#地方 #台中 #超商 #飲食區 #便民 #戶外桌椅

記者游振昇、陳宏睿/台中報導

超商貼心服務多,會在店外設飲食區,但常因聚集人群或青少年,深夜仍在抽菸,喝酒,喧嘩,引起附近居民不滿,抗議檢舉並報警。

台中市一家超商戶外餐飲桌上,貼告示提醒戶外區開放到晚上,避免影響附近居民安寧。 記者游振昇/攝影

有些超商為敦親睦鄰,限制戶外區桌椅使用時間,貼告示「為維護鄰居安寧,開放到晚上9點」,警方表示,業者的善意回應,可減少戶外飲食區帶來的噪音檢舉案和困擾。

位於南區學府路一家超商,戶外飲食區桌椅白天開放使用,但桌上告示寫著,「桌椅到晚上9點收回,避免影響附近居民安寧」。業者表示,曾有客人深夜在戶外區喝酒,大聲聊天,引起附近居民抗議,業者釋出善意,戶外飲食區限制使用時間後,居民不再抗議。

三分局健康派出所長田鈺焜表示,該所轄區也曾常接獲民眾檢舉,超商外聚集青少年和學生,夜間喧嘩,員警到場勸阻,也當場盤查青少年是否抽菸,再追究賣菸業者的責任,學生抽菸則通報該校教官。

潭子區的台中加工出口區,有眾多的東南亞外勞在園區內工作,加工區大門左側的超商,就成為外勞的聚集地。

這家超商店員說,因為門外有設座椅,供客人使用,因此外勞在下班後,多會聚集在門前,有時候一高興,就在店內買了幾手啤酒,坐在門外飲酒作樂,有時講話比較大聲,但因附近沒有住家,加上商店的所在位置是在大路口,也是警察經常巡邏地點,「外勞反而不敢在店外鬧事」。

豐原警分局潭北派出所副所長黃光宏指出,該超商有設置巡邏箱,加上巡邏警網經常前往巡簽,因此外勞酒後滋事的情形較少,反而是在超商隔壁的越南卡拉ok店,常會唱歌太大聲,妨礙安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