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隱藏版「安妮日記」談性和黃色笑話 拜科技重見天日   

#寰宇 #安妮日記 #安妮 #法蘭克 #Anne #Frank

聯合報 記者許祖菱╱即時報導

研究人員日前利用數位科技,破解了知名反納粹作品「安妮日記」中兩頁被作者安妮.法蘭克(Anne Frank)以棕色牛皮紙黏住的內容。發現安妮想掩蓋住的日記內容是四則黃色笑話,還有她對女性對性發育、避孕、賣淫的看法。

荷蘭戰爭文獻研究所(NIOD)主任范弗瑞(Frank van Vree)表示:「講黃色笑話是成長中的青少年一定會做的事。這說明了如此有才華的安妮,其實也是一個平凡的小女孩。」

安妮用棕色牛皮紙黏貼住兩頁日記。關於她到底寫下了什麼幾十年來一直是個謎。美聯社安妮用棕色牛皮紙黏貼住兩頁日記。關於她到底寫下了什麼幾十年來一直是個謎。美聯社

美聯社報導,13歲的安妮在1942年9月28日寫下這兩頁內容,是安妮一家人及另一個猶太家庭為了躲避納粹德國的迫害,躲在位於阿姆斯特丹運河街上的秘密小屋後不到三個月。

范弗瑞提到,任何人讀到這些重見天日的日記內容都會忍不住微笑。

關於賣淫這件事,安妮寫道:「所有男人,如果他們是正常,而且會和女人在一起的。都會有女人在街上搭訕他們,然後他們會一塊兒離開。在巴黎,他們有間大房子專門做這件事,爸爸也去過那裡。」

其中一則黃色笑話寫道:「你知道為什麼德意志國防軍(Wehrmacht)的女孩們會出現在荷蘭?因為她們跑來當軍人的情婦。」

隨後,安妮用棕色牛皮紙黏貼住該兩頁日記。關於她到底寫下了什麼幾十年來一直是個謎。

安妮之家負責人利奧波德(Ronald Leopold)說:「這些內容讓我們更接近安妮這個女孩,這位作家。」

安妮為猶太人,以二戰期間撰寫的「安妮日記」成名,當時她躲藏在被納粹占領的阿姆斯特丹。但後來被人告密逮捕,在集中營結束她15歲年輕生命。

安妮為猶太人,以二戰期間撰寫的「安妮日記」成名。美聯社美聯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