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4

轉乘走錯月台搭錯車 標示不清惹禍

#交通 #捷運 #信義線 #標示 #轉乘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我等的車怎麼還不來?」捷運信義線昨通車,其他路線配合調整,不少乘客「霧煞煞」。台北捷運雖在核心轉乘站加派人員舉牌,指示方向協助引導,但找不到月台、上錯車,或等不到車還是頻頻發生,尚未習慣路線調整與轉乘模式的乘客抱怨連連。

捷運信義線剛通車,不少乘客反映轉乘標示不清,導致乘客找不到月台、上錯車。(圖/好房資料中心)

信義線通車後,原「台電大樓─北投」線調整為「台電大樓─西門」,北捷建議乘客利用假日先熟悉通勤路線,並加派300名人力,於東門、中正紀念堂與古亭站3核心轉乘站,也重點佈署在信義線7站加強疏導,化身「轉乘達人」為乘客解惑。

捷運小南門線自中正紀念堂延伸至台電大樓,且西門站分上下2層月台交替發車;而由中正紀念堂站往象山與新店方向,都是在第3月台轉乘。尚未熟悉新路線的乘客常在車站內「迷途」。

「小南門、中正紀念堂標示怎麼不見了?」從板南線轉乘到小南門站的劉小姐說,在西門站一出列車見到「往台電大樓」標示嚇了一跳,上下樓跑了幾趟才確認搭車月台。

捷運路線調整,讓中永和地區乘客怨聲載道,還有民眾沒看清楚就上車,聽見列車廣播才驚覺搭錯車,趕忙跳出車廂。乘客柯明秀說,古亭站「往北投」的標示還在,卻苦等不到往北投的列車。經詢問才知北投區間車已取消,只好擠上人多的淡水線列車,反觀往西門的列車空蕩蕩,大呼調整後「怪怪的」。

北捷原預估,信義線通車後可紓解板南線旅運人潮,包括台北車站、忠孝新生站及忠孝復興站的負荷。從新莊至忠孝新生站轉乘的陳軍毅認為,信義線通車好像造成人潮持續湧入站內,忠孝新生站人潮不減反增,排隊等車人潮綿延至電扶梯處,「等了2班才擠上車」。對分散人潮的說法,乘客暫時「無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