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

北捷首支動畫形象片上線 微電影劇本徵件獎10萬

#交通 #北捷 #微電影 #動畫 #捷客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台北捷運總搭乘人次3月底破百億,形象影片今年首次以手繪動畫呈現,名為「+1」的動畫片中,收錄捷運車站中的各類聲音、5個代表不同族群和主題的小故事,勾起「捷客」們的回憶;北捷公司表示,北捷微電影劇本徵件比賽今年以be with you為主題,收件截止日期為8月16日下午5點,首獎可獲10萬元。

北捷破百億人次,強調百億是由一個個捷運旅客累積而成,每一個搭乘人次,就是這城市一個故事;「+1」動畫形象影片,即日起在捷運各車站月台電視及閘門電視播放,當中5個小故事分別為「捷運-垂直城市」、「小朋友-奇幻冒險」、「高中生-友情回憶」、「乘客-日常群像」、「乘客和捷運同仁-跨年倒數」,串連成精采的捷運縮影。

台北捷運形象影片今年首次以手繪動畫呈現,名為「+1」的動畫片中,收錄捷運車站中的各類聲音,5個代表不同族群和主題的小故事,勾起「捷客」們的回憶。(圖/北捷提供)北捷微電影徵稿活動。(北捷提供)

北捷表示,影片每個鏡頭的細節,有很多台北與捷運的共同記憶,例如世大運捷運彩繪列車、跨年夜賣力引導的捷運員工,還有從捷運車廂望去的台北街頭汽機車陣、摩天輪等,就像是隨處安排的彩蛋;此外,動畫每秒直逼10到12格,總計約3000格畫面,讓影片更生動流暢,運鏡手法也多變。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鳥鳴式的關門警示音,是捷運旅客非常熟悉的旋律,「+1」的配樂與音效也請到世大運配樂團隊,採集捷運站中車站廣播、列車關門警示音,以及電聯車運行等各種的聲音,勾起眾人記憶。

北捷說,近年來台北捷運陸續推出多支動人心弦的微電影,傳達北捷帶來新的移動方式與有溫度的服務,以及對旅客的感謝;北捷微電影劇本徵件活動進行中,今年以be with you為主題,凡是與捷運相關的愛情、友情、親情、懷舊、趣事、青春成長、勵志、生活冒險等題材皆可,長度3到8分鐘,金獎得主可獨得10萬元,得獎者的劇本還有機會被改編成微電影,有興趣的民眾可上活動網站(https://ssl.metro.taipei/micromovie2019/)報名參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