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

英國會改選揭曉 英鎊看升

#國會 #英國 #英鎊 #梅伊 #寰宇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英國首相梅伊4月拋出提前國會改選的震撼彈,要求選民賦予她更強的使命,以落實她的「脫歐」主張。但她能否確實強化自己的領導地位與立場,9日見真章。

英國國會選舉看板

七周前梅伊宣布國會改選時,當時保守黨民調支持度領先工黨逾20個百分點,原本期望可輕鬆獲勝,但隨著競選活動展開,保守黨的民調支持度領先優勢卻一路縮小,從逾20個百分點一度降到僅剩個位數。如今保守黨內部對她出現強力反彈,若最後結果又不如預期,反而可能使她的地位比選前更加弱化;而英國的政治不確定性升高,也將使英國在與歐盟談判時相對不利。

投資人也因此不得不更加關注英國選舉結果。英國股市8日開低走低,本周已連四跌,英鎊8日開低震盪,最新報1.2913美元,貶值0.4%。匯市專家預測,除非出現「大驚奇」,例如保守黨未過半,否則英鎊/美元將在1.28-1.30間波動。摩根大通預估,如果保守黨過半的席次比目前的17席還多,英鎊可望升值1%-2%。但之後投資人將聚焦選舉結果對19日開始的英、歐「脫歐」談判有何影響。

傑富瑞國際公司首席歐洲經濟學者歐文表示,保守黨席次若比過半還多出40席,算是不錯的結果,但仍將削弱首相梅伊的權威,也令人質疑她是不有能力在談判中取得良好成績。

投資人大多仍希望看到英國改採「軟脫」模式,儘可能留在歐洲單一市場,這也代表首相梅伊選後的氣勢將減弱。至於更長期間,專家建議投資人應多看產業的基本面及股價高低,而非政治情勢。

目前看來最可能的情況是保守黨過半,接下來梅伊可能改組內閣,並為「脫歐」談判定調。ING預測,如果她獎勵脫歐派,談判將持強硬立場,並傷害英鎊;如果選擇較中性的閣員,及較務實的談判立場,英鎊將上看1.3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