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6

管中閔:基港未排除在經濟示範區名單外

#理財 #自由經濟 #基隆港 #觀光

記者邱瑞杰/基隆市報導

行政院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昨天在基隆,面對各方追問基隆港是否被排除在自由經濟示範區名單外時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是「從零開始」、「不知是什麼東西」,還在規畫,並未定案,基隆港並未被排除在第一波成立名單之外。

管中閔就任第一天宣布要在北、中、南各成立一個自由貿易示範區,基隆港等港口因腹地太小,未予列入,引發基隆港航業者憂慮。基隆市長張通榮、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先後表態,希望中央多關心基隆,不要把基隆港排除在自由經濟示範區之外。立委謝國樑因此舉辦自由經濟示範區說明會,邀請管中閔和交通部長葉匡時參加。

管中閔說,考量行政院部會協調和特別法立法程序,至少需要一年半以上的時間,決定先主導自由貿易港法令鬆綁,一面推動立法,同時讓台北、台中和高雄港自貿港轉型為示範區,爭取時效。

葉匡時表示,未來自由貿易港區的物流、貨運中轉和拆併櫃等法令都可望鬆綁,基隆港也在列,經建會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應將基隆港列入考慮。

立委徐少萍認為,基隆港區的腹地不若高雄、台北港那麼大,但可以用「前店後廠」模式克服。

謝國樑表示,經建會規畫台北港搭配桃園空港成立自由經濟示範區,但「航空城不一定只能搭配一處港口」,建議納入基隆港。

管中閔說明,自由經濟示範區內涵尚未明定,在完成立法程序後,基隆港也可申設。最後並改口說,基隆港並未被排除在第一波成立名單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