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2

挑戰1公里長粄條金氏紀錄

#地方 #客家粄條 #國際粄條節 #屏東觀光 #金氏紀錄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發揚客家粄條文化及美食,屏東縣政府將舉辦國際粄條節活動(見右圖,林和生攝)),31日由萬巒鄉公所辦理豬腳文化節打頭陣,屆時現場除能品嘗豬腳美食,鄉公所預計動員800名鄉親,計畫以1000公尺「最長面粕粄(粄條)」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昨日縣長潘孟安、萬巒鄉長林碧乾扮成總鋪師,帶領萬巒豬腳街知名6大豬腳名店熱情走秀,現場有展示180公分長的粄條,為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暖身宣傳,氣氛熱烈的宛如小型豬腳嘉年華會。

林碧乾指出,粄條是客家傳統美食也是地方經濟發展重要元素,目前金氏世界紀錄為548.7公尺,鄉公所當天將集結萬巒鄉商店家及各村鄉民力量,封街挑戰最長1000公尺客家粄條,這也象徵萬巒鄉先鋒堆長久以來團結合作、相互扶持的客家精神。

他表示,萬巒豬腳含有豐富膠原蛋白,鄉內很多美魔女,活動當天還將舉辦豬腳媽媽選拔、豬腳盃街舞大賽。潘孟安強調,沒到豬腳街走一趟,等於沒吃過萬巒豬腳,他當場兼導遊推薦地方小旅行,除豬腳街還有全國最古老萬金聖母聖殿及四溝水、五溝水客家傳統聚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