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各出100萬!親姊揪買房單親媽猶豫了 網全勸退:除非這用途

#居家 #單親媽媽 #姊妹 #買房 #繼承
EBC地產王
 
一名單親媽媽表示,已婚姊姊提議兩人合資買房,但她在新北市租屋,姊姊住在台中婆家,不確定是否可行?眾人提醒她此舉的複雜情況,但也認為若目的是投資,並非絕對不可行。
 
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發文詢問,表示自己是42歲的單親媽媽,目前是在新北市租屋居住。姊姊則是已婚與公婆同住在台中市。由於自己手頭只有不多不少的100萬,因此姊姊提議「姊妹兩人各出100萬」,有了這200萬就可做為買房的頭期款,姊妹一起買房。並補充道,家人希望她離開新北回中部家鄉,如果要買房應該會以台中市為主。對於姊姊的提議,她有些猶豫,一方面擔心,自己也在新北生活了約20年,如今步入中年,若離開新北到台中,不一定能找到適合的工作,另一方面也怕將來和姊姊談錢傷感情,因此發文想徵詢其他網友們的看法。
原PO手頭有100萬,原PO姊姊提議她也拿出100萬來,用這200萬當頭期款姊妹合資買房。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原PO手頭有100萬,原PO姊姊提議她也拿出100萬來,用這200萬當頭期款姊妹合資買房。(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a href="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051134/"><span style="color:#000000;">Pexels</span></a>)
對此,多數網友極力勸退,認為狀況太複雜,往往因錢變質不說,原PO和姊姊的生活習慣和家庭狀況也大不相同,未來姊妹倆若對買房或產權處理有不同意見,恐怕就會衍生諸多問題:「再好的朋友、家人,談到錢,一定會出事」、「感情再怎麼好也不要合買,親兄弟明算帳,人的自私在『錢』上很容易顯露出來,況且她還有家庭,這就不是妳和姊姊兩個人的問題這麼簡單了」、「不要做傻事唷,姊姊有家庭了,(可能)凡事都會以家庭為主,不要做傻事唷,愛自己為自己做自己」、「以過來人的經驗來說,持有、房租等問題,利益在前時,到時也可能撕破臉,不如買個符合自己預算的房子,產權簡單又清楚」。也有網友提醒原PO,要想好未來想待的地區後再決定,否則投入百萬買房,反增負擔恐怕得不償失:「你未來要去台中嗎?還是繼續租屋新北市?這樣買完房子之後,你不單要付房租還要付房貸,我是覺得如果你是要買自己的家還是要熟悉而且符合經濟結構的生活圈比較好」。
 
不過,也有少數網友認為,假如姊妹倆買房的目的是「投資」而非「自住」,就還是可以考慮,但出資和分潤等細節一定要事前說清楚,並做好功課,才能降低風險:「投資可以,要拿來住不建議。」、「買房若是在不好自住的地方,拿去置產出租也是可以的,這樣再怎麼不濟之後也是有房子。只是投資跟自住的眼光不太一樣,建議妳不熟的區域也要自己去研究,以免房價高漲時買房變數較大,之後不符合期待反而傷了姊妹感情」。
 

延伸閱讀
年輕人下班吃美食、打手遊「難怪追不上房價」 45歲男嘆:他們更辛苦
男星省錢撿「鄰居丟掉的床」 友人睡過全失聯 他翻開夾層秒懂
鄰居嬤每天「念經敲木魚」消業障 大夜男溝通反遭嗆:不領情要下地獄
新竹房價首見下修?在地專家曝第一線觀察
想看房怕被「看沒有」! 友授裝闊3招 網笑:會被當肥羊
房價倒掛!蘆竹新成屋「超車預售屋」 房仲曝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