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彰化和美北斗 停車格收費年後上路

#地方 #交通 #停車 #收費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新春過後,繼彰化市、員林市和鹿港鎮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後,住商密集的彰化縣第一大鎮和美鎮,與美食聞名的北斗鎮,也要陸續上路,共將提供上千個停車格,解決一位難求的窘境。和美鎮的收費標準,已立起收費告示牌,每小時20元;北斗鎮則分路段訂不同收費標準。
 
新規獲得好評
 
和美鎮交通便捷,崛起成人口密集的住商大鎮,停車問題日益窘迫,不少人抱怨,黃金路段車位長期被占據,完全沒有找到車位的機會。這次和美鎮公所配合縣府推動,規畫收費路段為彰美路5段與6段、德美路、忠孝路與愛惜路,共99格,包括身障專用7格、親子專用3格,收費時段從上午8點到晚上8點,每小時收20元。
 
和美鎮路邊停車收費格已劃設完成,收費牌也立起,預計新春過後上路實施。(吳敏菁攝)
和美鎮路邊停車收費格已劃設完成,收費牌也立起,預計新春過後上路實施。(吳敏菁攝)
 
目前收費停車格劃設,相關收費牌面的建置都已完成,預計在新春過後,公告收費後實施。
 
北斗小吃遠近馳名,觀光客激增,停車卻成惡夢,熱門的中華路還曾創下1年開出千張違規停車的紅單。車位被占據對講求「翻桌率」的商家不是好事,規畫停車收費成了鎮民的期待。
 
店家期待商機
 
北斗鎮公所指出,美食店家林立,不少還成為打卡勝地,違停告發也衝上全縣10大,這次針對美食店家最多的中華路、光華街及復興路段周邊等,共增設901個汽車位和909個機車格,收費視路段熱門程度有所不同。
 
北斗鎮公所計畫在違停最嚴重的中華路、中正路、光華街,實施每小時收費20元,當日停車沒有最高限制;文苑路1段和宮後街的地政路、小市場停車場,每日最高收費100元;復興路、中山路1段、光復路和停一停車場等每日最高收費60元,其餘路段每天最高收費4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