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時力下周改選黨主席 徐永明不排斥

#時代力量 #黨主席 #徐永明 #邱顯智 #林亮君

中國時報 林縉明、郭建伸/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日前請辭,時力決策委員會昨討論黨主席人事案,唯一登記參選的市議員林亮君,得票數未過半,多數委員認為應續慰留邱顯智,最終因出席委員未過半流會。邱顯智透過臉書再次表達不回任主席,推薦律師曾威凱、立委徐永明接任。

據悉曾威凱以事務所繁忙自認無法勝任,徐永明則不排斥接任,時力預計下周二召開決策會改選黨主席。時力近期風波不斷,立委林昶佐、洪慈庸因與黨路線理念不合退黨,立委高潞以用則因助理涉嫌申請補助案未利益迴避,遭時力除名,目前尚未完成救濟程序,黨主席邱顯智12日宣布辭職,聲稱要負起政治責任,即便黨內慰留聲浪不斷,但邱辭意堅定。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圖/中時資料庫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辭去黨主席,時力立委徐永明希望黨中央舉行的決策委員會議能慰留邱顯智。(姚志平攝)

時力決策委員會昨討論黨主席人事案,邱顯智及尚待除名的高潞以用未到場,其餘13位決策委員均與會,唯一登記參與黨主席補選的林亮君,據悉,僅獲4票同意、7票反對,多數委員建議繼續慰留邱顯智,經過2個多小時討論,因無法達成共識有人退席,導致與會人數未達應到半數流會。

邱顯智昨透過臉書表達不考慮回任主席,接任人選推薦曾威凱及徐永明,邱顯智說,曾與他是長年戰鬥夥伴,也共同參與時力創黨,對黨務相當熟悉;徐永明則是擔任立院黨團總召,熟識黨團立院提出各法案,也是決策委員會中唯一立委,相信徐永明擔任黨主席,有助於黨的決策團隊與立法院黨團的溝通。

洪慈庸昨接受廣播專訪時開炮,不僅坦言黃國昌去年輔選新北市議員掛蛋,是因為「全台輔選、分散力量」,也暗酸時力若想靠「空氣票」專攻不分區政黨票,是等著「被民眾黨清掉」。她重心長地說,時力應該會支持蔡英文總統,只是在討論時間點,如果真去支持柯文哲或郭台銘,「這個黨大概也沒救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