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

改飛F-16V易上手 新聯隊即時成軍

中國時報 呂昭隆/台北報導

美方同意售我66架F-16V戰機,一位軍方官員說,由於空軍現已飛F-16,改飛F-16V只要再多訓練5項科目,就可以上手;考量兩岸空軍戰力消長,F-16V交機後能立即派上用場,增強我空防戰力。

軍方官員說,美明確告知,F-35最快10年後才可能賣,而從生產交機、人員訓練至成軍,還得再8年,換言之,現若不買F-16V,空軍要等到新戰機,至少得等18年。我空軍現役F-16正做性能提升,等到2026或2027年拿到F-16V新機,幾乎不需人員訓練,飛行員就可擔任戰備。

F-16V戰機。(摘自洛克希德·馬丁網站)

F-16V戰機。(摘自洛克希德·馬丁網站)

有關空軍新增1個F-16V型戰機聯隊員額需求,空軍表示,會在國防部指導下,依規畫期程及人力編設基準,視成軍期程,專案檢討員額,滿足新興兵力需求,並納入「五年編裝需求計畫」執行,可如期完成戰力編成。依據空軍臉書說明,F-16V是針對當前敵情威脅最佳選項,考量美軍各型先進主力戰機均符合作戰需求,其中,尤以F-16V轉換訓練最快、後勤維補成本效益高,獲得期程短,能最快形成即時戰力。

F-16V具備短場起降、部分隱匿和視距外飛彈接戰能力。最大改良是換裝AN/APG-83型的AESA雷達,可對空搜索、追蹤、武器導控、電子作戰及通訊等多重功能,另外改裝新式的任務電腦、座艙儀表、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可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響尾蛇飛彈,讓F-16的戰力大躍進。空軍臉書說,為捍衛領空及區域穩定,未來將規畫新增一個戰鬥機聯隊,強化本島整體防空安全,兵力編現比將可達90%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