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桃園客家局場館多 恐淪蚊子館

#地方 #客家局 #場館 #蚊子館 #經營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轄下場館多,但經營亮紅燈,去年啟用的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流標3次改自營,崙坪文化地景園區營運不佳今年3月解約,緊接著還有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等4館舍將完工,市議員質疑客家局只有40人編制,擔憂流標解約頻傳成蚊子館。
 
局長何明光坦言,目前園區經營科承辦人力僅8人,9月將新增產業設施科,部分工作項目會轉移,園區經營科的業務會再調整,明年全局也會增加10位員額,自營的項目也會陸續委外營運,強調崙坪是疫情衝擊才合意解約,鍾老文學館則是廠商資格不符,將檢討委外合約適切性,鼓勵優質廠商進駐。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去年11月風光開園,卻在今年3月解約改由客家局自營。圖/中時記者蔡依珍攝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去年11月風光開園,卻在今年3月解約改由客家局自營。(蔡依珍攝)
 
市議員彭俊豪說,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去年4月風光開幕,但歷經3次招標,不是廠商家數不足,就是廠商素質太差遭委員「打槍」,甚至有廠商取得議價權後「臨陣脫逃」,未出席議價,最終3度流標。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也於去年11月正式開園,當時曾請來時任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出席揭幕,但業者卻在今年3月31日和客家局終止契約,兩園區都暫由客家局自營。
 
彭俊豪說,客家局還預計新增台灣客家茶文化館、乙未戰役紀念公園、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及北區客家會館等4館舍,都將於今年底前完工,但除了客家茶文化館預計委外管理,其他館舍都打算自營,直言客家局已連續3年員額僅40人,絕非只單純管園區,何況管理本身就是一門專業,連基本管理都有問題,很難要求展覽及活動的策展品質,更別說提升參與人數,恐淪為蚊子館,呼籲委請專業團隊經營管理,降低人力負擔並提升管理品質,發揮場館最大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