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杜絕「藍鯨遊戲」入侵 台東婦幼隊至鐵道藝術村加強宣導

#藍鯨遊戲 #地方 #網路勒索遊戲 #陷阱 #宣導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日前花蓮縣家長向當地議員陳情表示孩子差點誤入「藍鯨遊戲」群組,為杜絕藍鯨遊戲侵害青少年,台東縣警察局特製作『拒絕藍鯨遊戲 明智保護自己』懶人包,於日前往台東鐵道藝術村進行宣導,同時呼籲社會大眾重視,以防治青少年被害案件發生。

警察局表示,「藍鯨遊戲」是一款源自俄羅斯的恐怖網路勒索遊戲,孩子接受不明帳號追蹤或加入時,利誘孩童加入遊戲群組前要求上傳裸照,並於每日給予負面偏激的任務,最終任務要求孩子進行自殺。為防制「藍鯨遊戲」引誘青少年自殘及裸照遭外流,參與該遊戲後若想退出遊戲群組,便會被要脅公布裸照及個人資訊,而落入兒少性剝削的陷阱,進而引發悲劇事件發生,該局婦幼警察隊特別製作『拒絕藍鯨遊戲 明智保護自己』懶人包廣為宣傳,強調杜絕「藍鯨遊戲」三不要,「不接受不明群組邀約」、「不上傳個人私密照片」、「不透露個人資料」,希望青少年明智保護自己,不要落入藍鯨遊戲陷阱。

杜絕「藍鯨遊戲」入侵 台東婦幼隊至鐵道藝術村加強宣導。圖/台灣好新聞資料照

此外,警察局也透過暑期青春專案期間辦理各項青少年活動時進行宣導,同時呼籲家長要特別注意青少年的交友及使用網路的情形,如發現私密影像遭外流或有發現任何藍鯨遊戲邀約,應保留並截圖相關證據後,儘速與警方聯繫,以避免青少年成為藍鯨遊戲的受害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