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今天「春分」炎熱如夏天 春雨24日報到

#居家 #天氣 #氣象 #春分 #炎熱 #變天 #春雨
聯合報記者周彥妤、陳智華╱台北報導
 
今天是春分,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表示,春季後半段正式開始,準備迎接更多暖意,偏熱的感覺將陸續出現,炎熱的夏天即將來臨,白天超過30度,到23日暖空氣增強,24日春雨報到。
 
彭啟明指出,今天春分,太陽直射赤道,南北半球日夜等長。溫度起伏不定,但整體趨勢越來越溫暖,偏熱的感覺將陸續出現,今起到23日暖空氣增強,天氣穩定,降雨機率低。白天高溫超過30度,但日夜溫差大,要注意保暖。
 
今天是春分,但氣溫達30度,熱如夏天。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天是春分,但氣溫達30度,熱如夏天。聯合報系資料照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指出,今天起南風,平地感覺會稍濕悶,有些地方室內可能會有反潮現象。
 
彭啟明指出,24日春雨報到,周末降雨擴大至中、北部及宜花地區,南部及台東地區降雨較少。
 
鄭明典表示,目前出現很顯著的春雨系統,中國華南可能會雷聲隆隆,但是台灣在主要雨區外圍,會有雨,只是可能累積雨量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