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

唐鳳搞烏龍 第三輪僅6.3萬人單選AZ

#地方 #政策 #疫情 #疫苗 #疫苗預約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中國時報記者王家瑜/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上午宣布開放全國18歲以上民眾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截至下午5點為止,第三輪完成登記人數為485萬2553人,其中單獨登記AZ為6.3萬人、占1.30%,單選莫德納為309.8萬人、占63.84%,同時登記AZ和莫德納為169.1萬人、占34.85%,顯示年輕人還是較喜歡莫德納。
 
行政院政委唐鳳原在昨日下午記者會上宣布,截至目前共130萬人單獨選擇AZ疫苗,但後來發現是烏龍一場,傍晚指揮中心指出,因後台計算錯誤,截至昨日下午5點止,僅有6.3萬人單選AZ疫苗。
 
昨日上午開放全國18歲以上民眾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截至下午5點為止,單獨登記AZ僅6.3萬人。圖/中時資料照
昨日上午開放全國18歲以上民眾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截至下午5點為止,單獨登記AZ僅6.3萬人。圖/中時資料照
 
唐鳳表示,第三輪因疫苗到貨量尚無法完全掌握,將依「長幼有序」原則陸續開放預約,至7月15日17時截止前,民眾都可隨時上網修改意願。
 
唐鳳表示,第二輪意願登記的第九、十類對象中,選擇AZ疫苗者大約110萬人,與預先準備的劑量大約相符,因此已在昨天全數發送預約簡訊;至於第三輪登記的民眾將如何分配接種?唐鳳表示,第三輪將依照長幼有序的原則,依年齡段逐批往下開放,登記序號不等於施打順序。
 
至於第二輪僅選擇莫德納的民眾,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併入第三輪有選擇莫德納478.9萬人計算。由於近期AZ疫苗陸續到貨,莫德納疫苗相對短缺,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未來3周都會施打AZ疫苗,最快第4周起,也就是8月5日才會輪到莫德納疫苗;如果意願登記僅選擇莫德納疫苗,可能得再等等了。
 
唐鳳提醒,第三輪完成意願登記的民眾,直到收單結算前一刻,都可上網修改接種疫苗意願。
 
第三輪意願登記開放第九類對象(19-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以及全台18歲以上民眾,登記時間至7月15日17時為止,7月16日至18日將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系統平台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及民眾所登記的意願,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可至疫苗預約平台進行下一步預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