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1

含鉛水管 將於一周內通知用戶

#鉛水管 #經濟部 #鉛體檢 #台灣自來水公司 #北水處 #地方

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全台有三萬六千戶自來水用戶使用含鉛水管,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昨在立院總質詢要求經濟部公布名單。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其中約六千戶是台灣自來水公司用戶,將在一周內主動通知。

水管 水錘(大刊頭)

香港爆發飲用水含鉛超標的事件,台灣也有媒體披露,全台各地有七縣市,約三萬六千戶使用鉛製水管,可能導致鉛中毒;其中北水處用戶約三萬戶,台水約六千戶。

盧秀燕要求公布含鉛水管用戶名單,鄧振中說,會主動通知台水六千戶用戶。盧秀燕追問,是否一周內公布?鄧振中回答「可以」。盧又接著說,台水公布後,北市府也會有壓力。

盧秀燕也要求,台水應做末端水質檢測,並針對這六千戶「鉛體檢」。鄧振中說,環保單位原本就針對用戶端的水質檢驗抽查,這一點可以更強化;至於體檢,他回去跟相關單位商量,盡量朝正面方向思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