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合約漏填「這資訊」!房客申請租屋補助被拒 控房東想逃稅

#政策 #租售 #租屋補助 #合約 #地址 #房客 #房東
EBC地產王
 
有民眾在桃園觀音區租房,想申請租屋補助卻被房東拒絕,關鍵是租屋契約上房東沒填地址,房客請房東補填被拒絕,還告知他這樣要補稅,懷疑房東是為了逃稅才不幫他。房東則回應指控為子虛烏有,甚至說房客自己沒備齊資料,但房客提出租賃契約,證實房東地址的確漏填。
 
桃園觀音區一棟5層樓大樓,屋內雖然空間不大,但乾淨明亮吸引民眾租房,但房客陳小姐卻控訴,想向房東申請租房補助卻處處碰釘,「一開始說願意讓我們申請租屋補助,然後他(房東)現在變成說不願意配合。」
租屋族申請租屋補助頻頻碰壁。(示意圖/pixabay)
▼租屋族申請租屋補助頻頻碰壁。(示意圖/pixabay)
陳小姐拿出對話紀錄,當時她跟房東說自己快失業,需要申請租屋補助,但房東只回一個問號,雙方就此開始槓上。陳小姐說張姓房東在契約上不只漏填地址,想要把戶籍遷入租屋處也被房東拒絕,但張姓房東卻說這些指控子虛烏有,還反控是陳小姐沒有備齊資料,租屋補助才會沒通過,「她(陳小姐)那時候戶籍在高雄,她爸爸沒辦法提供身分證影本給我,造成沒辦法申請。」
 
不過,攤開陳小姐和張姓房東共同簽署的租賃契約,地址這行的確漏填了巷弄,陳小姐也提供租屋補助的紙本申請,證明自己確實有申請但沒通過。事後陳小姐想請房東把租賃契約的地址補滿,卻被一口回絕,讓她質疑房東是不是要逃稅才這樣做。
 
房客陳小姐認為,申請租屋補助是自身權益,房東卻回答「這樣要害我多繳稅欸」,讓她十分不滿,希望房東別再拒絕讓她申請租屋補助。
 
事實上,立法院21日才三讀通過《住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公益出租人租賃契約資料不得作為租賃所得、房屋稅及地價稅查核依據,不過部分房東考量到「房地合一稅」問題,恐怕仍不願意讓房客申請租屋補助。
 


延伸閱讀
不講不知道!「這家電」竟是吃電怪獸!台電:開整天比冰箱還耗電
高雄氣爆慷慨「借地放大體」 名貴大飯店開價2.9億求售
今年已賣400億!興富發改衝刺「這款屋」 發言人:幫青年成家立業
屋主要賣房!花蓮公正包子搬家新址曝 赫見超大咖鄰居
投資客愛買破房子?他戳「江湖一點訣」:花25萬買800萬
陸版雷曼風暴?中植集團「資不抵債」負債2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