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9

UGym無預警歇業 市府稽查

#地方 #台北市 #Ugym #陳建州

中國時報記者吳堂靖/台北報導

藝人黑人陳建州曾代言的「UGym健身俱樂部」月初無預警歇業,受害會員超過千人,積欠房租高達1200萬,陳建州喊冤自己是受害者,北市議員何志偉17日與市府前往稽查,痛批業者惡性倒閉,早已人去樓空,勞動局則表示,最快8月底才能認定歇業事實。

UGym健身俱樂部2016年創立,打著全方位健身新型態名號,加上開幕初期找來黑人代言,短短2年會員人數突破千人,不料,今年7月底業者陸續以教室維護為由停辦課程,8月初即被爆出惡性倒閉,何志偉昨偕同勞動局、法務局、商業處等單位前往稽查,呼籲消基會介入調查,保障消費者權益。

「UGym健身俱樂部」月初無預警歇業。(中時電子報)Ugym惡性倒閉。

受害會員說,不少人預繳3年會費,加上購買課程,一次繳了3、4萬,有人連課都沒上過,簡直欲哭無淚;羅姓房東也氣憤表示,業者積欠1200多萬租金,至今卻都避不見面,店內還留有逾千名會員資料,實在有夠惡劣。何志偉說,勞動局認定歇業後,市府可協助員工向勞保局申請「積欠工資代償基金」,消費者保護部分則可由消保官轉知消基會,協助受害者提出團體訴訟。

不過,勞動局昨說,行政主管機關不會主動認定歇業事實,須先進行勞資調解,由員工申請後介入,將整合勞保局、商業處等資料通知業主,若業者避不見面, 勞動局就會逕行認定歇業事實,最快2周後完成。

北市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按規定原健身房票券、課程都要做履約保證,但該公司從1月就停止履約保證,卻仍持續招募會員,涉嫌惡意倒閉,目前專戶內僅剩下30萬元,只夠賠償51人。

對此,陳建州在臉書發文喊冤,他未投資該公司,也被積欠代言費,秉持與人為善原未追究,如今卻捲入倒閉風波,直呼「自己也是受害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