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5

鹿港進入咖啡戰國時代

#地方 #新奇 #鹿港 #咖啡 #品牌 #在地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鹿港人咖啡消費力驚人!去年知名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進駐,「金礦咖啡」今天開幕,地點選在平價品牌「85度C咖啡」對面,加上原來在地咖啡館,讓鹿港進入咖啡的戰國時代。

連鎖咖啡三強鼎立

鎮長黃振彥表示,鹿港鎮是觀光重鎮又文風鼎盛,鹿港人總喜歡帶書到咖啡店閱讀,一讀就是整個下午,咖啡店更成為鹿港人談事情的好去處,也養成「喝咖啡」習慣,他相當樂見於鹿港的咖啡市場潛力。

星巴克去年在「統一度假村」旁開店,結合鹿港工藝,店內展覽錫雕大師陳萬能、陳志昇作品,還有竹燈籠等,讓顧客能一探鹿港工藝特色。

鹿港人1人3杯起跳

「金礦咖啡」業者蔡博宇說,鹿港地點很好,鄰近彰濱工業區有不少上班族,其他連鎖品牌咖啡店常大排長龍,他決定投資進駐,最近試賣2周,每日平均叫號約500號,銷售量1000杯起跳,超乎原本所預期,成效令他驚豔。

「鹿港外帶杯都是大手筆。」蔡博宇表示,過去都市區試賣,消費者「一人買一杯」,但在鹿港「一人買3杯起跳」,都會為朋友或家人外帶飲品,以拿鐵賣得最好。

陳姓民眾觀察,鹿港連鎖咖啡85度C平價,設點好,以外帶為主,生意相當好;金礦咖啡價格比85度C稍貴,但提供休憩區,消費者能舒適喝咖啡及聊天空間。

市場專家指出,三家連鎖咖啡店定價與定位些有不同,如何贏得消費者青睞,勢必推出不同活動吸引購買,搶攻咖啡消費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