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0

永靖故事牆遭潑漆 延平郡王祠被抹黑

#地方 #彰化 #永靖 #故事館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永靖故事館去年底風光完工亮相,端午連假期間慘遭潑漆破壞,有地方人士發現後通知創作者蔣鴻銘,昨天他到場查看發現位於永靖街3巷口未完成畫作「延平郡王祠」遭潑灑黑漆,要修復恐須近月。

永靖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永東村辦公室結合地方文史工作者去年夏天發起永靖老街再造工程,根據耆老口述與在地古蹟史料,邀請在地青年彩繪家蔣鴻銘彩繪社區巷弄及三合院水泥磚牆,重現故鄉60年代繁華縮影。

永靖故事牆費重現老街景象,除了柑仔店和小食堂,還有「日新戲院」、「銀宮酒家」、「黑貓茶室」等全台知名景點,完工後造成不小轟動,長輩都說彷彿回到從前。

蔣鴻銘年初起規畫將永靖老街再分第2、3期不同彩繪,永靖街3巷是第2期「電影街」主題,將周潤發、劉德華等大明星入畫,預計再半個月完工,被破壞是巷口的延平郡王祠彩繪。

蔣鴻銘說,近年彰化縣社區營造風行社區彩繪,如鹿港老街藝術村、福興鄉西瓜彩繪村、有藍晒圖的乳牛彩繪村,和田尾鄉海豐村,都吸引不少人潮,永靖去年才開始做,起步雖晚仍引起地方許多迴響和肯定,他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愛護老街彩繪,也考慮向警方報案盡快揪出破壞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