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新店裕隆城周邊人行道路障多 民代促改善

#新店裕隆城 #商圈 #地方 #裕隆城 #新北裕隆城 #裕隆城開幕 #裕隆成 #裕隆
中國時報記者高鈞麟/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店「裕隆城」20日試營運,精品品牌、威秀影城、誠品及餐廳等業者進駐,預估吸引大量人潮及車潮。民代日前會勘發現,鄰近裕隆城的中興路三段人行道對行人「極不友善」,已與交通局、養工處等單位研議改善,盼能讓周邊區域形成「全年齡層無障礙」的生活空間。
 
「裕隆城」將於28日正式開幕,20日已試營運,營業面積達1.9萬坪,共有250個品牌進駐,將吸引大批逛街人潮,更將成為新店區新的地標。
鄰近裕隆城的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人行道對行人「極不友善」,議員黃心華日前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研議改善作為。(新北市交通局提供/高鈞麟新北傳真)
鄰近裕隆城的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人行道對行人「極不友善」,議員黃心華日前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研議改善作為。(新北市交通局提供/高鈞麟新北傳真)
市議員黃心華發現,鄰近裕隆城的中興路三段人行道與私地間出現高低落差、路面破損不平整、淨寬不足,人行道上設置消防栓及電線桿,阻礙通行,對行人極不友善。日前邀集交通局、工務局養工處、新店區公所等單位會勘,研議改善作為。
 
黃心華指出,裕隆城附近動線的通暢和安全是基本要求。希望能爭取在人行道重點位置加設欄杆、公車彎靠處增設導桿避免人車擦撞、人行道鋪面劣化處重新施作、消防栓等路障全面地下化或調整位置及增設無障礙設施,達到「全年齡層無障礙」的生活空間。
 
針對裕隆城周遭人行道缺失,工務局表示,人行道與私地有高低落差,將施作欄杆以利行人安全,人行道上的路燈移至對向花圃,增加淨寬;公車彎增設恢復式導桿,引導行人動線,後續由新店區公所設計規畫及施作執行。
 
此外,交通局在試營運當天曾督導檢視裕隆城周邊道路,針對商場周邊持續施工,及接駁車停靠占用主要道路,與家樂福間行人動線的導引不佳,停車場進出場動線及指示標誌不足等狀況,要求裕隆城於28日開幕營運前改善完成。
 
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吳政諺表示,開幕當天為降低對周邊居民假日生活品質衝擊,將調整公有停車場及路邊停車格假日收費新制,以發揮停車場使用效能,並向民眾宣導搭乘大眾運輸,新店警分局則會加強路口指揮疏導,嚴格取締違規車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