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3

冠德攜手龍寶 推綠豪宅

#租售 #冠德 #龍寶 #台中七期 #謙臻邸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冠德(2520)與龍寶建設合作,在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推出的豪宅案「謙臻邸」,昨(5)日舉行落成儀式,董事長馬玉山表示,與龍寶合作愉快,未來不排除在台中還有推案計畫。

冠德綠豪宅,舉行落成儀式。(翻攝自Google Map)

冠德綠豪宅,舉行落成儀式。(翻攝自Google Map)

「謙臻邸」是冠德繼「誠臻邸」之後,與龍寶的第二件合作建案,雙方投資比例各占一半,規劃坪數150坪至170坪,每坪單價約70萬元,每戶總價1億至1.2億元。馬玉山個人也買下一戶,他透露,退休後想移居台中。

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表示,龍寶與冠德合作,以行動響應低碳城市綠建築,包括「謙臻邸」、「誠臻邸」的前庭步道都退縮十公尺,規劃一片綠意花園供市民佇足休憩,就是冠德與龍寶對這片土地的態度與敬意。

冠德今年有多件建案陸續完工入帳,其中總銷25億元林口「鼎捷」,銷售逾6成;總銷55億元「謙臻邸」銷售破8成,可認列金額約20億元;台北「君閱」銷售近四成,預計9月交屋,總銷50億元中和「大境」,銷售亦破七成。

法人估,冠德今年營建事業營收上看75億元,優於去年同期60億元,集團合併營收則在120億至130億元間,每股稅後純益有機會挑戰2元以上,亦優於去年的1.16元。冠德昨天股價以15.9元平盤作收。

談到國內房市,馬玉山說,儘管房地產景氣仍不明朗,但冠德積極轉型跨足百貨零售業,有效分散風險並挹注營收。另外,集團今年推案近100億元,手中還有五、六件都更案進行中,加上庫存土地充裕,確保業績穩定增長。

冠德自結6月合併營收21.12億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64.22億元,年增達95.3%。冠德今年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0.22元,第2季受惠於林口、台中建案完工入帳,法人估,單季每股稅後純益約0.8元上下。法人認為,冠德除營建本業有多件建案入帳加持,可望帶動營收向上攀升,業外的百貨事業拓展順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