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1

商辦空置率升高 租金再創天價機率小

#多空 #信義區 #遠雄金融大樓 #租金 #空置率

記者陳信升/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遠雄金融大樓」每坪租金來到3805元,創下A級辦公大樓租金最高紀錄,不過商仲業者說,信義計畫區商辦大樓持續釋出,但招租情況不如預期,空置率又升高,市場租金挑戰新高價的可能性不高。

遠雄金融大樓每坪租3805元創紀錄 但Q3商辦空置率增至14.8% 9萬坪樓地板待釋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力國際的調查資料顯示,信義區商辦第3季空置率達14.81%,較第2季調查的13.25%增加1.56%,議價空間從上一季的14.16%,降至12.09%,整體租金略微上漲2.7%。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說,信義區未來3至4年內仍有包括國泰置地廣場(A3)、富邦人壽A10商業大樓在內的4棟大樓陸續完工,合計約9萬坪商用樓地板面積,釋出量體倍增勢必影響租金行情。

如以市調資料來看,台北101金融大樓的高樓層租金最貴,每坪租金約3800至4000元;愈來愈多的業主「不願調降租金」,但勢必提出更好條件才能留下好房客「租金雖然易守難跌,亦無再創高價條件」。

商仲業者說,從空置率與出租速度來看,信義計畫區的A辦租金行情並未具備大好的條件,遠雄金融大樓租金雖然創下1坪3805元新高,但房客卻是遠雄集團相關企業,恐怕是個案行情,不是一般市場行情。

另外,台北101自去年以來共揭露5筆租金資料,換算租金單價為2998元至3312元,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台北101揭露的租賃資料應屬於續租戶,由於上半年陸續有新的辦公大樓釋出,業主為了留住知名的國際客戶,在租金上保留些彈性空間,揭露金額與市場傳出的租金開價約有10%至15%的落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