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3

台鐵變通 8月起減少加班車

#交通 #台鐵 #連上七天班 #運輸業 #減少加班車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勞動部規定8月起禁止勞工連上七天班,運輸業叫苦連天,交通部台鐵局決定8月起將減少加班車,10月起大改點新班表將減班;北市公車業者與公路客運業者也計畫減班因應。

不過,北市公共運輸處聲明,將於8月進行台北市聯營公車營運班次稽查,若查有公車業者未依營運計畫書核定班次發車者,將依公路法相關規定嚴懲;交通部也不同意客運業任意減班。

台鐵局長周永暉昨(14)日表示,8月起新制每上六天要休一天的確會衝擊台鐵人力,人力調配上的確很吃緊,但台鐵會遵守新制,8月和9月擬減少加班車來因應,10月起台鐵將大改點,屆時新年度班表將會減班因應,目前班次數尚未算出。

周永暉說,工會建議先刪除夜間紅眼班次和蚊子班車,不過,現在距離8月還有兩周的時間,必須詳細計算營運班次,因為北、中、南、東的班次算法都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