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花蓮松園別館創新商模 小眾詩歌譜出大市場

#地方 #松園別館 #詩人

工商時報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小眾詩歌可以譜出大市場?堪稱全台唯一如期在秋季舉辦的詩歌節「太平洋國際詩歌節」,連續12年在花蓮松園別館登場,每年邀請20、30位詩人現場朗誦、吟唱、對談詩歌,至今已有歐、美逾10國詩人與會,短短3天詩歌節吸引近2,000人入園,創新文創園區營運模式,連大陸業者也有興趣合作引進。

幕後推手祥瀧文創董事長鄭瑤婷表示,經營花蓮松園別館初期,為活化園區、找出定位,即針對花蓮有特別多的校長、詩人等文學家,規劃為詩博物館,並籌辦太平洋詩歌節,邀詩人陳黎擔任策展人,一開始沒有人看好,但經過5、6年持續舉辦與優化,如今已成為詩人群聚的盛會。

花蓮松園別館。(花蓮縣政府提供)花蓮松園別館。(花蓮縣政府提供)

鄭瑤婷表示,目前詩文化尚屬於小眾市場,為花蓮松園別館帶來的品牌價值大於商業利益,但她看好未來有「市場化」的潛力,太平洋國際詩歌節已建構一套know-how,有效群聚詩人、即興互動的場域經營學,串連周邊產業鏈,包括相關展演、講座、課程、賣店等,可以複製到其他城市場域或文化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