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9

渣打銀 8月房貸逆勢成長

#多空 #房貸 #放款 #增幅 #渣打銀行 #央行 #升息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多家國銀8月房貸業務量萎縮,但外銀渣打銀行房貸業務卻是異軍突起!金管會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渣打銀行8月底房貸餘額不僅未減少,單月還大增65億元,增幅排名全體國銀之冠,房貸戶數也較7月增加2,900多戶,在各國銀之間最為醒目,更超出花旗、澳盛、匯豐等外銀同業一大截。

多家國銀8月房貸業務量萎縮,但外銀渣打銀行房貸業務卻是異軍突起!(擷取自/維基百科 龍本 20100205)

房貸業務增量較為明顯的還包括兆豐銀、土銀、台銀、中信銀等。

其中,兆豐銀、土銀合計增加約100億元,對此行庫主管指出,最主要是美河市在9月開始陸續交屋,建商日勝生集團的整批性分戶房貸已啟動,美河市陸續交屋,土銀、兆豐銀兩大行庫8月底房貸增量合計達100億元,是國銀裡房貸業務增量最多的兩家銀行。

至於台銀由於距離銀行法第72條之2所規定的30%上限,還有約8%的放款空間,因此8月房貸業務量也持續上增逾30億元,但增幅已較7月收縮。

其他房貸業務量增加的銀行,還包括元大、永豐、華銀、匯豐、新光、聯邦、遠銀、大眾、日盛、台企銀、台中商銀、京城、澳盛、花旗等,成長量大多介於個位數至10多億元不等。

銀行主管說,渣打銀行先前併購新竹商銀,在桃竹苗地區既有據點又有人脈,新竹科學園區裡更有逾400家廠商是其客戶群,廠商轄下員工更是其房貸業務主力,由於桃竹苗地區竹科高所得族群購屋者眾,央行升息與否,對這些高所得者較不構成還款壓力,因此讓渣打銀房貸業務一路往上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