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3

盛夏消暑 最愛傳統香蕉冰

#新奇 #水果 #盛夏 #傳統 #香蕉冰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盛夏腳步來臨,民眾喜愛吃冰消暑,市面上許多冰店主打新鮮水果製作,很受年輕人青睞,但5、6年級生喜愛追尋傳統香蕉冰滋味,在安溪寮及菁寮老街內就有2家傳統冰店,每到午後就吸引許多民眾上門光顧。

位在172線白新公路上的溱老冰店,老闆娘康秀琍很低調,該店的香蕉冰卻相當出名。溱老冰店在1935年創立,早期以賣冰棒為主,直到康秀琍接手後,才以香蕉冰、刨冰為主,康秀琍說,因製作香蕉冰的機器維修不易,現已越來越少人作。

今年42歲的康秀琍接手賣冰約12年,堅持每天現作配料,且配料賣完就收攤,她說,這樣才能保證顧客吃到最新鮮的冰。

溱老冰店的招牌紅豆牛奶香蕉冰,加上新鮮的鳳梨絲,口感酸甜不膩,是許多民眾最愛的一道冰品。菁寮知名的和興冰菓部也有8、90年歷史,幾年前曾因第二代老闆過世,冰店一度歇業,所幸子女返鄉幫忙,冰店才重新開張。

和興冰菓部因位於菁寮老街附近,假日有不少遊客上門,大家時常點的也是紅豆牛奶香蕉冰。雪白的香蕉冰堆疊在紅豆餡上,讓民眾光看就很消暑,不少中北部的民眾,都會專程南下來品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