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2

颱風「鯨魚」形成 襲台機率不高

#溫度 #鋒面 #颱風 #鯨魚 #雷陣雨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今年第8號颱風鯨魚上午8時南海形成,往北移動,主要影響海南島和廣東地區,中央氣象局表示,對台灣不會造成直接影響,外圍水氣會被帶上來,明天南部和東南部一整天局部陣雨,今天下午是午後雷陣雨,部分山區有機會出現大雨。
 
輕度颱風鯨魚預測路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數據,目前第8號颱風鯨魚的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1250公里的海面,預報員顏增璽指出,根據統計6月平均有1.7個颱風,鯨魚是今年6月第一個颱風,和平均值差距不大,未來路徑直接往北登陸中國大陸,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只是外圍水氣會為台灣南部帶來降雨。
 
昨天高雄午後雷陣雨的時雨量,達到70毫米以上,顏增璽指出,今天受到鋒面在台灣北部滯留的影響,水氣比昨天還要多,預估今天下午台灣山區會出現午後雷陣雨,甚至有機會出現大雨,低窪地區的民眾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全台白天溫度高達34度到36度,加上風力比較偏弱,感受更悶熱,白天紫外線仍達過量以上等級,外出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預防中暑
 
未來一周天氣,周一受鯨魚外圍水氣影響外,周二到周六以前都是午後雷陣雨的型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