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3

「同路段建物,稅差近兩倍」

#租售 #房屋稅 #標準單價 #萬豪酒店 #都更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稅捐處昨天表示,房屋稅新標準單價上路後,二○一四年七月一日以後拿到使用執照的房子適用,萬豪酒店適用新的標準單價,房屋稅自然比非適用新標準單價的美福大飯店高出許多。

同路段建物,稅差近兩倍。(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中豪宅聯聚信義。(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稅捐處指出,台北市房屋稅的標準單價三十年來都沒有修改,因此之前檢討房屋稅時,一併修改標準單價計算公式。建案因規模不同,新標準單價漲幅有高有低,平均漲幅為一點六倍。

由於前年七月一日以後拿到使用執照的房子,才適用新的標準單價,因此會出現同條路段建物,課徵不同房屋稅的情況。

此外,台北市去年調高公告地價,平均調幅達三成,讓萬豪酒店地價稅超過八千萬。地政局指出,萬豪酒店的使用強度高,不僅有旅館,也有高級住宅,地價稅採用累進稅率,適用課稅級距最高的第六級,稅額才會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