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5

住宅遭竊 警被投訴靠監視器辦案

#地方 #屏東竊案 #失竊 #小偷 #手尾錢 #監視器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19日凌晨,東港嘉蓮社區發生闖空門事件,不僅30萬外幣現金、金飾遭竊,屋主女兒存12萬的豬公撲滿、女婿阿嬤留下「手尾戒」也不翼而飛;案發至今超過10天未破,被害人每天夜不成眠,29日投訴媒體苦嘆,警方真能靠監視器逮賊嗎?

屋主林佳進指出,19日清晨5時許,起床後發現大門沒關,因現場沒有異狀,單純以為只是忘關門,直到早上9時許,女兒發現準備要到泰國投資外幣全數不見,驚覺家中遭宵小闖入,女婿也在同時發現,阿嬤留給作紀念戒指遺物不翼而飛。

林家人初估現金加金飾損失約30多萬,但在報警返家後,發現還有損失,林女花5、6年存12萬多元6隻豬公撲滿,也無法倖免,被害人失望再到警所報案,希望警方早日逮獲竊賊,未料疑因監視器問題,該案一直在「偵查中」,不見破案進度。

林佳進質疑,公有監視器疑有6成以上壞掉,且沒人修,至於沒壞卻沒效果,永遠是參考用,這樣要如何保護民眾安全?以該案來說,大多靠民間監視器,警方努力當然不可置否,但至今竊賊未落網是事實,被害人只能繼續食不下嚥、靠安眠藥助眠。

東港所長陳彥泳表示,該案共損失49萬多元,獲報時已列管案件,全案除靠監視器,另透過偵查技巧已鎖定特定人士持續追查。東港警分局表示,梅姬颱風過後,監視器妥善率僅15%,雖然維修經費有限,但已修復到30%,持續維修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