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7

劉其偉作品展 讓大學生感受生命力

#劉其偉 #作品 #畫家 #作家 #嘉南 #地方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老頑童」劉其偉身兼畫家、作家、探險家、人類學家,38歲初拿畫筆、直到83歲還遠征巴布亞紐幾內亞,嘉南藥理大學昨天舉辦劉其偉特展,長子劉怡孫盼透過展覽,傳遞劉其偉熱愛生命精神,啟發時下年輕人珍惜生命。

劉其偉長子劉怡孫(左)親手打造婆憂鳥裝置藝術,陳列嘉南藥理大學藝術館展場,右為妻子王永元。

嘉南藥理大學在嘉南文化藝術館和嘉南藝苑兩大展場,同時展出「藝童凡響,老頑童劉其偉畫作暨文物特展」,共展出70幅畫作、文物67件、部落探險圖像86件、著作37本等,74歲長子劉怡孫也特別親手打造父親名作婆憂鳥裝置藝術,為展場增添可愛氣氛。

劉怡孫說,父親小時候是由祖母帶大,祖母敘述婆憂鳥的故事陪伴他的童年,父親思念及感謝祖母,遂描繪婆憂鳥,婆憂鳥也因此成為劉其偉屹立藝壇的鮮明標幟。

他說,從2004年起,在廣達基金會安排下,劉其偉畫作走入全台小學展演,目前已巡迴150所,2年前開始,觸角延伸到大學,嘉南藥理大學是第4站,他說,現在年輕人可能不識劉其偉,又有感時下年輕人少了挫折耐受度,動輒傳出社會事件,透過這些充滿生命力的作品,盼引起年輕人回響、珍愛生命。

嘉南藥理大學校長李孫榮說,希望透過畢生熱愛生命、關懷社會的劉其偉作品,讓大眾了解其充滿樂觀、奮鬥與追求理想的一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