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

吳德榮:五一連假水氣增 周六恐有熱擾動發展

#地方 #五一 #連假 #回溫 #天氣 #吳德榮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明天起連三天的天氣晴朗穩定,不過五一連假的水氣逐日增加。其中,最新多國模式模擬皆顯示,周六前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如果發展成颱風,是比氣候平均值晚。
 
吳德榮說,今天上午起水氣減少,北台灣脫離連日濕涼天氣,各地逐漸轉為晴時多雲,氣溫回升。預測今天氣溫為北部18至27度、中部19至31度、南部19至34度、東部17至31度。明天至周四氣溫逐日回升 ,白天舒適微熱、早晚稍涼。
 
今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2至26度,較為舒適,中南部高溫可達30度以上,屬溫暖微熱的天氣。聯合報資料照片
今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2至26度,較為舒適,中南部高溫可達30度以上,屬溫暖微熱的天氣。聯合報資料照片
 
他說,不過周五至下周日(5月1至3日)水氣漸增,大氣不穩定度逐日提高;天氣變化不大,白天仍偏暖微熱,午後雲量增多,山區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逐日提高。
 
吳德榮指出,歐洲、美國及我國的中央氣象局模式模擬皆顯示,周六前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但現在去討論各模式所模擬的動向並不合適,因模式運算太久,不確定性已太大;最好還是再等兩、三天之後的資料,參考價值才會逐漸提高。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東北季風稍增強,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偶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的天氣,外出攜帶雨具較保險。溫度方面,由於東北季風稍增強,與昨天相較變化不大,各地早晚較涼,清晨各地實際低溫約19至22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2至26度,較為舒適,中南部高溫可達30度以上,屬溫暖微熱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周二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較涼,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水氣明顯減少;周三、四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水氣仍少。
 
到了周五至下周日各地白天溫暖,中南部高溫可達32度左右;不過水氣稍微增加,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