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東北季風減弱空檔 吳德榮:會有一個溫暖的耶誕節

#東北季風 #氣象 #吳德榮 #天氣 #回溫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未來一周有兩波東北季風南下,下周日的這波很微弱,下周四的冷空氣較強,但僅北台灣的天氣較有變化,中南部所受影響都相對較小。

 

吳德榮說,今天低層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花東皆有局部雨,北台灣天氣很濕涼;中層南方水氣移入,中南部有局部少量降雨的機率,白天高溫略降。今天氣溫:北部15至20度、中部16至25度、南部16至28度、東部16至26度。

下周二、三東北季風又減弱,各地晴朗穩定,氣溫大幅回升。這代表今年會有一個「溫暖如春」的耶誕節。圖/聯合報資料照片下周二、三東北季風又減弱,各地晴朗穩定,氣溫大幅回升。這代表今年會有一個「溫暖如春」的耶誕節。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至於周末的天氣,他說,明天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北部平地短暫雨後多雲,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中南部天氣穩定。

 

下周日是冬至,吳德榮指出,下周日下午至下周一有另一小股東北季風南下,強度比這波弱,北台灣雲量稍增,高溫微幅下降,僅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

 

下周二、三東北季風就又減弱,各地晴朗穩定,氣溫大幅回升。這代表今年會有一個「溫暖如春」的耶誕節。不過下周四再一波的東北季風南下,伴隨較強冷空氣,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水氣不多,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由於水氣增多,下雨的範圍也會擴大,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整天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涼。高溫方面,北部、東北部約20到22度,東部、東南部及中部高溫約23至25度,南部地區約25、26度,夜間清晨各地低溫約16到1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