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55

避免翻車重演 尖石擬設轉運站

#地方 #巴士 #交通 #轉運站 #毛治國

記者曾詩涵/尖石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上月發生13死車禍,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到竹60線勘查指出,往司馬庫斯沿途有3處地點需倒車才能前進,不適合中巴行駛,短期會規畫轉運站改善交通,長期還是得靠小巴接駁。

上月9日一輛載滿23人的中巴,行經司馬庫斯聯絡道路8.95公里處會車時,翻落山谷,造成13死、10傷重大車禍。就在交通部長毛治國、內政部長李鴻源等人昨天至竹60線會勘前一天,一輛中巴行經竹六十線司馬庫斯聯絡道路十點五公里處,擦撞山壁,輪胎卡在路邊凹溝裡,幸無人傷亡。影片被貼在網路上,竹60線禁行中巴等交通問題再度引起討論。

尖石鄉長雲天寶擔心禁行中巴影響當地孩童就學及部落生計,他指出,鄉公所每天派巴士接駁尖石後山學子通勤讀書,若禁止中巴,「那些學生怎麼辦?」部落近幾年已轉型為觀光發展,「部落鄉親的生計又該怎麼辦?」

雲天寶建議在秀巒村控溪部落設轉運站,單向管制車輛上下山時間,減少會車。毛治國表示,往司馬庫斯部落道路沿途有3處地點會車時,需先倒車才能前進,確實不適合中巴行駛,還是得靠小巴接駁,交通部已補助新竹縣政府購置小巴,但駕駛訓練及油費等問題仍在商討,同意短期內朝轉運站方向規畫。

李鴻源也承諾,加速辦理竹60線破損路面修復、彎道反射鏡、排水設施、危險路段增設護欄、反光鏡等問題,改善道路,加強人車安全。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上月發生13死車禍,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到竹60線勘查指出,往司馬庫斯沿途有3處地點需倒車才能前進,不適合中巴行駛,短期會規畫轉運站改善交通,長期還是得靠小巴接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