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9

台幣升值受惠股 閃金光

#新台幣 #升值 #出口 #股票 #匯率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新台幣今年以來強勢升值,累計升幅已逾6%,雖然對於外銷出口企業將產生嚴重的匯損問題,但對內需型產業則是正向利多,使得「升值受惠股」近來受到市場矚目,成為盤面交投的新亮點。

新台幣強勢升值,已讓不少電子業、工具機業等公司首季面臨龐大的匯損壓力。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新台幣強勢升值,已讓不少電子業、工具機業等公司首季面臨龐大的匯損壓力。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今年以來,新台幣強勢升值,已讓不少電子業、工具機業等公司首季面臨龐大的匯損壓力;不過,對於部分產業則顯著受惠。新台幣升值有利資產價值重估,對於具有保值、抗通膨的資產、營建、金融,以及內需消費觀光類股明顯有利。

其他相關如食品、鋼鐵等產業,多向國外購置原料,新台幣升值等同強化購買力,拉大利潤空間,預期也將逐漸反映在基本面表現上。隨著新台幣升值效應逐漸顯現,市場預期台股主流也將由科技轉向非科技族群。

根據法人看法,包括:金融類股的富邦金、國泰金、新光金,消費與觀光的雄獅、易飛網、鳳凰,以及營建資產股的遠東新、台肥、華固、遠雄等,將成為此波新台幣強勢升值下的受惠族群。

元大投顧金融產業分析師施姵帆指出,國泰人壽2016年第4季獲利年增率在低基期下躍升,獲利為88億元、年增率達193%,主要是因為2015年第4季獲利基期較低。

法人分析,國泰世華銀行經營管理階層預估2017年放款年增率為個位數,淨利差小幅提升,原因是其2016年外幣放款僅占總放款12%。

至於國泰人壽,管理層預估每升息0.25%,經常性收益率可提升4至5個基點。

雄獅董事會日前通過,歸屬於本公司業主權益稅後淨利為2.48億元,2016年度盈餘分配案,預計每股發放現金股利4元。法人分析,展望2017年,隨著景氣逐漸回溫,預計旅遊市場持續蓬勃發展,加上新台幣升值效應,台灣民眾出國旅遊意願持續攀升,有助雄獅營運表現。

營建股一方面受惠台幣升值效應,在股東會決議配發股利旺季之際,更成為大盤的超級吸金機,華固建設去年在三大新案完工挹注下,全年營收衝破百億元、創歷史新高。法人推估,華固今年在「華固新天地」交屋挹注下,今年營收獲利可望再端出佳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