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北市爛路修復落漆 議員促徹查

#內湖 #柏油 #李明賢 #市議員 #監察院 #陳情 #交通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成功路三段到四段道路日前鋪柏油,市議員李明賢發現路不平整,連剛鋪完補丁的路,不僅柏油瀝青掉落,標線也遭汙損,要求市府必須徹查施工廠商缺失,若驗收官員怠忽職守,更要懲處,否則他要向監察院告發。

北市新工處指出,該路段因應路面龜裂坑洞,進行修補工程,廠商完工後尚未驗收,市府也未付款給廠商;經了解,施工廠商沒有做好環境清潔,施工後的標線復舊也不確實,已要求廠商立即改善;針對施工廠商、負責監造的顧問公司都依契約開罰6000到1萬2000元不等,記錄缺失,未來在工程廠商評選中扣分。

北市議員李明賢接獲民眾陳情,指內湖成功路三段到四段日前鋪馬路,卻出現補丁品質不佳、柏油瀝青掉落整條路、道路標線也遭汙損。 圖/議員李明賢提供

李明賢說,市長柯文哲日前與內湖里長座談,提及碧山里道路也有類似情況,新工處一度更換施工廠商,柯文哲還問新工處「有無弊案?」讓新工處一度啞口無言。如今內湖成功路又是一樣的情況,試問如此施工品質,是不是柯口中的「弊案」等級?

市議員游淑慧也指出,港湖地區新鋪道路頻傳路不平、人手孔蓋下陷等問題,柯已經第5年的市長任期了,道路品質越來越差。

她發現,北市路寬8公尺以上的新鋪道路,保固期內再修復的次數增加,代表道路工程品質不佳,才鋪好又要不斷重新修復。例如105年到107年北市道路保固再修復有256到377件不等,比104年的86件要高;而道路IRI值(國際糙度指標)北市標準為4.5,北市103年平均值為4.48,但前年、去年分別是5.33、4.97,都高過標準。

對此,新工處表示,路不平可能有很多因素,包含重車輾壓、各事業單位開挖等,市府每年會評估狀況嚴重者進行更新,相關工程將加強驗收,確定品質合格才通過;至於人手孔蓋施工時必須依道管中心要求,讓孔蓋位置與道路鋪面同高,這部分也會加強查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