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0

旗山地景橋改善工程動​土 陳菊:保留部分日據時代橋墩

#旗山 #橋墩 #日據時代 #堤防 #生態 #交通

 

旗山地景橋改善工程13日動土,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基於安全,縮減過密橋墩,並尊重歷史文化,保留部分日據時代橋墩,預訂明年1月底前完工,未來民眾可以在地景橋欣賞旗山層疊的山巒美景,也是休閒、騎單車的好去處。

陳菊表示,88水災後發現旗山地景橋的橋墩過密,導致漂流木堆積阻礙水流,基於安全考量,市府決定把橋墩縮減,以助大雨時的流量順暢;並依地方文史工作者建議,保留若干日據時代橋墩。改建工程費新台幣9157萬元,其中一半由水利署補助,工程預計102年1月底完工。未來民眾可以在地景橋欣賞旗山層疊的山巒美景,也是休閒、騎單車的好去處。

陳菊說,目前市府正在旗山進行鼓山公園、溪洲排水改善等多項景觀、水利工程,希望讓旗山更美麗、更能展現山城風華,保留古老文化之餘又能與時俱進。另外,她也要求強化旗山的綠美化,整頓入口意象,希望3、5年內就能煥然一新。

地景橋自旗尾山腳跨越旗山溪向西延伸至旗山堤防為止,總長約536公尺,建造理念融合地方文化及自然生態,兼具避災、防洪及耐震等功能。施工期間於台28線新旗山橋單側增設行人步道,採人車分離方式,以維護行人通行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