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濫燒垃圾 濁水溪堤岸3百公尺焦黑

#濁水溪 #王惠美 #居家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綜合報導
 
溪洲鄉公所與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昨舉辦淨溪活動,200多名社區民眾出動,撿拾2噸多廢棄物,沿岸有不少燒焦的芭樂套袋、塑膠網、農藥袋等,堤岸也有300公尺燒焦的痕跡。四河局長李友平說,已在亂丟廢棄物熱點裝密錄器,一旦被取締,最高可處500萬元罰款。
 
彰化縣長王惠美昨到場打氣,她說感謝社區民眾淨灘、淨溪,維護環境你我有責任,未來應昇華到「你不用丟,我不用撿」的階段。
 

 

溪洲鄉公所與第四河川局舉辦淨溪活動,現場撿到被燒焦的芭樂套袋等廢棄物,堤防也留下燻黑的痕跡。圖/記者簡慧珍攝影

溪洲鄉公所與第四河川局舉辦淨溪活動,現場撿到被燒焦的芭樂套袋等廢棄物,堤防也留下燻黑的痕跡。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去年淨灘、淨溪活動,清出3000多噸廢棄物;溪州鄉濁水溪堤岸地處偏僻,也常有人偷倒廢棄物或農民焚燒農業廢棄物。當地居民昨頂著豔陽,在河岸堤防撿拾散落的農業、營建等廢棄物。
 
溪州鄉長江淑芬撿到不少燒焦的芭樂套袋、農藥袋、飲料玻璃瓶,還有被燒過、被雨水淋濕黏附在堤岸的不明廢棄物,被丟棄在水岸的廢棄物被放火焚燒,從路面到高達1公尺的堤防處,燒出長約300公尺焦黑痕跡。
 
江淑芬說,芭樂是溪州農特產,鄉公所去年協調資源業者回收塑膠網套,昨天淨溪撿到很多燒焦的套袋,社區民眾組成10多隊巡守隊,每天早晚巡邏。
 
李友平說,溪洲堤岸較偏僻,有不少民眾摸黑偷倒廢棄物,還有外縣市營建廢棄物濫倒,甚至放火焚燒,危及環境與附近農田;四河局已在濫倒熱點裝密錄器,已拍到多起違法行為,都已移送檢方偵辦。他強調,將逐年增加密錄器數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