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5

翻轉基隆!產博會開幕 賴神力挺

#賴清德 #產業博覽會 #林右昌 #海洋產業 #地方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21日開幕,展開為期9天的盛會,展覽主軸以「POWER基隆」來傳達城市力量及產業創新,基隆市長林右昌邀行政院長賴清德與中央部會官員,一起出席開幕典禮,共同見證基隆產業的魅力與實力,賴清德肯定基隆真的在改變,林右昌則表示,目標就是翻轉基隆。

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21日在基隆港西3碼頭倉庫開幕,現場貴賓官員雲集

「基隆在改變!」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他出生萬里,生活圈都在基隆,看到基隆從繁華到灰暗,心裡也很不捨,但,這2年基隆與以前不同,一天比一天進步,從基隆新車站完工啟用,到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東岸停車場年底啟用等,讓他對基隆的未來,深具信心。

賴清德說,他對基隆的感情很深,希望基隆未來的發展,算他一份,大家一起來打拚,同時,只要是他擔任行政院長,輕軌計畫就不會停,中央全力支持。

「萬事俱備,東風也來了!」林右昌表示,基隆沉睡已久,就像郵輪一樣,即將啟航,未來,基隆將推出新的3大產業軸線,包括郵輪遊艇會議展覽觀光跟美食、海洋生技IOT智慧新創產業、影藝時尚文創設計產業,最終目標就是成功翻轉基隆。

籌畫2年多、耗資千萬的產博會,21日至29日在基隆港西2、西3碼頭倉庫登場,8大主題館處處精彩,開幕首日就引進上千名遊客參觀,現場還有許多機器人及未來科技展品,與民眾互動。展區並呈現目前基隆整體都市策略與政策推動,包括位於基隆河谷廊帶的基隆輕軌捷運、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成為「城市願景館」耀眼焦點。

另外,基隆海洋產業蓄勢待發,「海洋產業館」展現海洋生技、產業與環境等多樣內容;「文化創意館」激發的在地能量、「智慧生活館」表述未來生活面貌、「未來進行市」模擬人類未來消費市場、「美食觀光館」傳揚基隆在地美味,還有「品牌體驗館」及「高峰論壇館」,讓產博會更加豐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