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下半年利多浮現 分批布局台股基金

#台股 #基金 #理財 #投資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各國政府祭出貨幣政策及財政刺激政策,提供市場流動性及試圖穩定消費,但此次與2008年金融海嘯不同,提供流動性只能治標,根本問題疫情尚未得到控制前,提供流動性並無法有效停止市場恐慌,但在全球恐慌下,可以分批布局台股基金。
 
日盛新台商基金經理人張亞瑋指出,台股未來需注意新冠疫情在歐陸國家和美國的發展,以及各國財政和貨幣政策刺激計畫。
 
下半年利多浮現,分批布局台股基金。中時報系資料照
原油價格雪崩式下跌,加上美國紐約州進入緊急狀態、義大利封城擴大,全球股市陷入「恐懼的總和」,外資如驚弓之鳥,單日大賣台股545億元,是史上第三大,恐慌氣氛來到波段高峰。(陳君瑋攝)
 
富邦公司治理ETF經理人溫芳儀表示,就台股產業面而言,受到中美貿易戰與新型冠狀病毒的衝擊,加速供應鏈移轉,以及5G應用的增溫,台廠持續增加資本支出,積極布局先進製程,終端需求包括5G基地台加速建置、資料中心需求及大陸去美化轉單效益等。
 
第一金投信指出,下半年在半導體、5G手機換機潮等利多因素帶動下,股市仍有機會。建議投資人待疫情沉澱後,以定期定額或往下分批方式建立投資部位。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判斷全球確診人數正朝向峰值前進,未來四至六周將開始留意需求彈性大、本波修正重災區內的產業標的,例如智慧型手機及戶外用品概念股等;至於趨勢看好、需求彈性低且近期走勢相對強勁的標的,短線不排除部分獲利了結。
 
近期不少企業開始實施庫藏股,這是納入選股加碼的其中一個方向,尤其是Data Center、5G與智慧型手機等相關標的回購股分。
 
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魏永祥表示,即使疫情尚在進行中,但過往經驗顯示疫情對股市與經濟的影響雖然猛烈卻短暫,驅動產業前進的因子如5G、AI、高速運算等不會因疫情而改變發展的腳步,加上台股尚有4%以上的股息殖利率,在全球市場相對具吸引力。
 
這波股市修正,長線成長趨勢的個股投資價值浮現,反而是逢低布局的好時機,選股方面,5G相關、半導體等族群持續看好,另外,低基期的優質中小型股、蘋概股、轉機股等也是投資人可注意的選股方向。
 
短期而言,在全球需求衰退的疑慮之下,資金往訂單能見度越好的地方靠攏越安全。長期而言,5G相關基地台、光通與手機、伺服器、高速傳輸等應用,仍具長期成長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