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

合庫金董座:房市還是冷!

#理財 #合庫金 #房市 #轉型計畫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合庫金(5880)董事長廖燦昌今天表示,明年上半年前,將舉行合庫首次的法說會,暢談合庫未來的轉型計畫。廖燦昌說,目前股價太委屈了,外資持股比重也偏低,要透過舉行法說會讓法人知道,合庫非常具有投資價值。

合庫金董事長表示,雖然最近看房人變多,但整體房市還是很冷。(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廖燦昌說,目前外資持有合庫約16~17%股權,他希望提高到20%以上,股價才有機會表現。目前合庫金每股淨值約16.5元,最近股價在13元左右。自結前11月合併獲利達120.1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1.12元,現在的股價「太委屈了」。

廖燦昌說,合庫明明有這麼好的潛力,不應該是這樣的價位,所以要藉由法說會向投資法人說明。至於計畫在法說會上向法人說明哪些內容?廖燦昌說,包括合庫的轉型、參股計畫,也會說明最近推出的以房養老創新商品。

合庫從銀行轉型到現在成為金控,從未舉行過任何法說或海外路演(Roadshow),讓法人對合庫的印象,停留在傳統的公股行庫。目前正積極轉型,推動業務多元化,朝更民營化的方向邁進。

繼另一家公股行庫彰銀10月底首次舉行法說會後,廖燦昌也決定,上半年前要舉行法說會,由他親自主持,將合庫具有價值的一面充分讓投資法人瞭解,特別是外資法人。

廖燦昌也說,房市還是很冷,「就跟今天天氣一樣」,雖然最近看房子的人比較多,但整體房市買氣還是沒有上來。另外,未來還會有徵才計畫,「因為人才永遠不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