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

明年健保給付成長上限4.5% 5年最低

#多空 #政策 #健保給付 #健保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委員會議在考量健保財務能力下,昨日通過明(108)年度「全民健保醫療給付費用」成長上限4.5%,這個成長率上限為近5年最低。國發會人力處處長林至美表示,鑑於去年全民健保財務已出現收支短絀,因此在務實的考量下,明年健保給付的成長上限訂在4.5%,較過去幾年為低。

從民國103年~108年「全民健保醫療給付費用」成長率上限依序是4.45%、4.75%、5.8%、5.9%、5.0%、4.5%,108年的成長上限是近5年來最低。昨日除了通過成長上限,也通過明年成長下限,訂在2.516%,林至美解釋,單單考量人口成長、老化等因素,健保支出每年至少要成長的幅度即是「成長下限」,加上政策及考量財務狀況後所訂出的成長幅度,即「成長上限」。

明年健保給付成長上限4.5%,5年最低 (好房資料中心)新店區耕莘醫院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林至美表示,明年全民健保支出仍高達6千多億,成長率介於2.516~4.5%,代表要比今年多支出172~308億元。另外,為加速根治國人C型肝炎,昨日委員會也同意衛福部增列C肝口服新藥費用,惟所增列額度,不得超過4.7%的上限,也就是成長上限最多只能由308億升至322億。

昨日通過的成長上、下限將於近日送行政院核定,經核定的成長上、下限將送到全民健康保險會(由醫界代表、工商團體等付費者代表及專家學者組成),於今年9月協商,以協定出明年度的醫療給付總額。

國發會委員會議昨日也請衛福部持續檢討健保整體財務制度,以確保財務長期穩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