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美中女主播辯論大戰 央視又說不能直播了

#寰宇 #美女主播 #美中貿易 #央視

聯合報 記者許依晨╱即時報導

美中女主播貿易戰辯論擂台明天上午8時登場,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下午宣布,央視旗下的CGTN將現場直播,但隨後CGTN在官方微博表示由於版權原因,無法對FOX商業頻道節目進行直播,但將對其進行實時報導。

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主播黎根(Trish Regan)與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劉欣兩人因對貿易戰看法不一,日前在各自節目中隔空交火。黎根隨後在推特(Twitter)上邀請劉欣進行辯論,劉欣表示接受。主播「約辯」實為罕見,各方矚目。

美中貿易戰意外衍生一場美中電視女主播之間的辯論戰。(合成圖片)

美中貿易戰意外衍生一場美中電視女主播之間的辯論戰。(合成圖片)

美中貿易戰一路延燒到了輿論場,美中兩名女主播將就貿易問題展開電視辯論,有分析指出,中方女主播劉欣應是獲得了官方的同意,中國大陸政府希望藉此推動官媒參與全球對話,塑造國際話語權。

大陸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據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面對媒體提問「中美女主播之辯」的有關安排時,陸慷回應,CGTN會有報導,現場直播。

不過,下午5時,CGTN官方微博發出聲明,表示無法對FOX商業頻道節目進行直播。

這份聲明說,「各位網友,很遺憾地通知大家,由於版權原因,CGTN無法對劉欣與FOX商業頻道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關於中美貿易的對話進行直播。此次對話在FOX商業頻道播出,劉欣僅以嘉賓身分參與節目,節目版權歸屬於FOX電視台。CGTN原本打算直播,經過與FOX商業頻道溝通,最終未獲得節目授權。CGTN不能在沒有得到對方授權的情況下擅自進行直播。不過,為了滿足各位網友的信息需求,我們會對其進行實時報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