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77

見證「新北這區」一坪6萬漲到70萬!21坪隔三房超搶手 她曝30年「薪聲」

#政策 #中古 #理財 #地方 #中和 #預售 #劉芯彤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萬物齊漲,薪資漲幅卻始終跟不上。美女主播劉芯彤近日分享,一位認識多年的好友,最近在他家附近看新房子。
 
劉芯彤提到,對方是中和在地人,從小就住在中和,看著中和從鐵皮工廠,慢慢變成工業區,現在又再進化成了繁華的區域。「當然,這裡的房價也跟著三級跳,不對,是倍數成長,而且是十倍以上的成長」。
 

 

主播劉芯彤過去就曾感嘆「全台哪裡還有真正親民的房價」?圖/截自主播劉芯彤臉書
主播劉芯彤與老公討論到台東買房享受生活,卻被購屋網站上的總價嚇得退縮,更感嘆「全台哪裡還有真正親民的房價」?圖/截自主播劉芯彤臉書

 

 
劉芯彤指出,朋友那天看一個預售新建案,位在捷運中和站附近,戶數不多只有60幾戶,車位配比更少是1:0.45。
 
讓她很好奇預售價是多少?對方則說他看的是近36坪的三房案型,價格是2535萬,仔細算了一下,每坪是70萬。接著他說,公設比是33%,等於扣掉公設後,主建物大約21.5坪、陽台2.5坪。
 
劉芯彤驚嘆,21坪的三房格局,你能想像每間房間的大小嗎?大概放了雙人床後,要有很完整的衣櫃和梳妝台都很難。當然,建商可能會給你魔術大空間的建議,但住進去合不合用,都要多加思考。
 
朋友則表示,小時候(大約30幾年前),這裡的新房價一坪才6萬,30年過去,新房子一坪70萬,「重點是如果你速度不夠快,人家都要完銷了」。這情況也讓劉芯彤不禁反問,「30年來,大家的薪水有漲超過十倍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