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9

促進台中軟體園區發展 中部12大學聯盟共同簽署

#經濟部 #東海大學 #蕭家淇 #都更 #加工處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學區 #商圈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於25日在東海大學茂榜廳舉辦「促進台中軟體園區發展學校聯盟簽署儀式」。包括中興、弘光科技、東海、亞洲、修平學校財團法人修平科技、逢甲、朝陽科技、勤益科技、台中科技、僑光科技、靜宜、嶺東科技大學等12所大學簽署聯盟;另有意願進駐台中軟體園區之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及10餘家廠商與會觀禮,活動近200人參與,現場熱絡。
 
東海大學校長葉芳栢指出,人才的培育與實習非常重要,台中軟體園區學界聯盟,可以讓中部多所學校結合所長,包括軟體資訊服務、雲端、華人數位等發展更蓬勃,產學合作培育資訊人才,深耕發展。今天活動還包括研討會,各大學將把各校的特色整合,共同建設大台中軟體資訊發展。
 
副市長蕭家淇則說,台中軟體園區去年就完成都市計畫變更,今年五月就動工,「沒看過效率這麼快的」,中科還花了兩三年,經濟部承諾,1年3個月後,也就是明(102)年8月就要完工,將結合學校資源、研究人才、電腦公會及產業界等能量,預估提供5000工作機會,對大里、霧峰、太平的發展有很大幫助,帶動台中經濟發展。
 
加工處處長黃文谷表示,成立促進台中軟體園區學界聯盟之目的,為活絡中部產學合作,強化產業人才培訓,以協助該園區之發展。未來將成立「台中軟體園區產學策進會」(Academia-Industry Consortium of Taichung Software Park)以加速無縫式產學實務合作平台之建構,以台中軟體園區為核心,攜同台中市政府、中央部會研究機構,鏈結中部各大學院校之培育資源、產業創作行銷能量,以「三業四化」策略,發揮產官學研整體綜效,促使中部產業創新升級,進而促進投資、推動建設,提升中部地區經濟動能;使台中軟體園區成為一個全面性、多元化、優質性之區域創新領導園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