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43

辦公室種菜 宜蘭營造可食風景

#地方 #辦公室 #有機蔬菜 #辦公大樓 #堆肥 #菜園

記者賴秉均/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響應食農減碳政策,鼓勵辦公室利用閒置空間,種植有機蔬菜,打造辦公室的「可食風景」,昨縣府邀請農業達人至衛生局的新辦公大樓,示範種菜及堆肥,辦公室一隅多了綠意盎然,又能自給自足,員工直呼:「很有成就感!」

辦公室變菜園宜蘭縣推動可食風景,鼓勵利用辦公室一隅打造蔬菜花園。(記者賴秉均/攝影)

縣府環保局從月初時,推動「宜蘭食農減碳-營造低碳生活」計畫,鼓勵民眾在居家的陽台、屋頂等空間,種植有機蔬菜,待熟成後就能採收、食用,過程未施農藥的蔬菜,既能確保吃的安心,又能從生活中落實低碳、愛護環境的概念。

除了從居家推動外,「可食風景」的列車昨開入辦公大樓,環保局找來有機認證達人楊志凰、宜蘭大學食品系講師保愛貞,至衛生局的新辦公大樓,示範種植有機菜苗,並將一般食用後的菜葉果皮,再生製成酵素堆肥,做成有機蔬菜的肥料。

衛生局員工在陽台處約3坪的有機菜園裡,種下萵苣、魚腥草、薄荷、地瓜葉、紅菜、小白菜等,種類豐富,從種菜、施肥、挑蟲到採收,員工種得不亦樂乎,郭姓員工說,辦公太沉悶時,到菜園看一看就能轉換心情。

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可食風景」已選定縣內15處推廣,預定25日要至縣府,利用陽台等空間打造菜園,民眾有興趣的話,可至環保局網站(http://www.ilepb.gov.tw/)查詢推廣處,各場次上課及體驗的蔬菜,都可以帶回家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