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圓山飯店董座李建榮 請辭

#地方 #圓山 #飯店 #董座 #政策 #競爭力 #業績 #散客 #旅遊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圓山大飯店董座確認換手,下轄圓山大飯店的台灣敦睦聯誼會董事長李建榮昨(21)日表示,自己很感恩在圓山飯店服務5年多時間,和全體董監事及員工共同努力下,已將圓山整體競爭力提高,今年上半年業績比去年同期增加千萬元,團、散客比例也拉高到5:5,人事成本從民國100年50.72%降至今年7月44.78%,對此成績感到欣慰。

李建榮表示,自己與交通部已達成默契,階段性任務完成,9月下旬將卸下職務,他也祝福未來繼任者能讓圓山發展的更好。

政黨輪替後,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將換人接手的傳言自6月傳出後即甚囂塵上,惟相關傳聞卻始終「只聞樓梯響」。如今李建榮主動表明請辭,圓山飯店董座也確認換手。據了解,在新政府主持下,前立委張學舜幾乎已確下出任下屆圓山飯店董事長。

台灣敦睦聯誼會在民國50年向台北地方法院登記為民間財團法人組織,根據章程董事長與董監事任期3年,連選得連任,惟董事長任期只得連任一次。由於本屆董監事任期與聘書載明任期至明年6月30日,故有傳言指李建榮「戀棧」故遲不表態。

對於外傳的「戀棧說」,李建榮表示,圓山飯店既非國產、也非黨產,台灣敦睦聯誼會亦不是交通部所轄事業單位,交通部也從未投資或補助過圓山大飯店。但李建榮強調,自己是個識大體的人,並早已向交通部表明自己將提早交棒,只是希望在任內主持完「第二屆唐獎」頒獎典禮後再辭,時間就在9月下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