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48

一家6口擠2房!他逃出「藝文特區」想買這…專家透露「價格正走弱」

#雙北 #台北 #桃園 #藝文特區 #青埔 #房市 #房價 #預售 #中古 #買房 #預售屋 #自住 #桃園藝文特區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台北房價難以撼動,許多人只好外溢至周圍區域買房,其大眾運輸與公共建設發展條件成為購屋族考量重點。有網友最近詢問,看到桃園青埔建案有點心動,不曉得值不值得入手?
 
該網友在PTT上發文,描述自己觀望台北房價很久,家住在桃園藝文特區20多年的中古屋,一家6口共擠兩間房間,他覺得很沒隱私,加上工作偶爾要到台中出差,一年約3次,但近期頻率變多,才想買房自住。
 
網友看到青埔鄰近高鐵站有點心動。桃園青埔街景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網友看到桃園青埔鄰近高鐵站有點心動。桃園青埔街景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由於考慮交通問題,他不想開車通勤,所以看到青埔鄰近高鐵站及機場有點心動,感覺機能也頗優,「但價格確實沒到很便宜」,因此很猶豫。而網友留言表示,原PO若有桃園-台北,甚至是到台中高鐵通勤需求,的確可以購買;但也有人認為不值得且通勤頻率不高,就近買藝文特區就好。不過原PO回應,以自己預算條件,藝文特區已買不起。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藝文特區確實為桃園市高房價區,但可供新案的地段不多,因此房價被近年較多新案的青埔超車,由於青埔的房價也不低,推測該民眾把青埔列為藝文特區以外的首選,是否在於自備款還不充裕?
 
陳炳辰指出,畢竟藝文特區有較多中古屋,動輒都得先準備好三成自備款項;另有可能是青埔有較多元的房產選項,如低總價小宅,亦不無可能是其考量,又或是在青埔外圍,如大園門牌一帶,亦有房價稍低的機率,否則青埔都早已不算親民區塊,不少民眾都往過嶺,甚至更外圍覓屋了。
 
至於青埔後況,陳炳辰說,當前房市走弱,青埔住宅量體大,有餘屋賣壓造成價格走弱的可能趨勢,倒是能加以期待,然而相對來說,藝文特區則因名氣、高價住宅多、供需飽和等狀態,反而有恆溫抗跌,保值性強的走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