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1

承租地漁塭變橋樑 租金必須繼續繳

#地方 #國有地 #租金 #土地撥用

記者吳政修/鹽水報導

鹽水區72歲陳清一42年前向國有財產局承租土地經營魚塭,早在20年被開闢為信義路,其中1筆面積780平方公尺的土地已蓋成橋,迄今仍在繳租金;鹽水區長顏進仕表示,將完成土地撥用與補償程序。

數十年前承租國有地經營魚塭,現今被闢為橋樑,租金得繼續繳。(圖/交通部公路總局)

陳清一說,民國60年向國有財產局在鹽水區後厝段,承租農地經營魚塭養殖虱目魚,其中3筆面積約811平方公尺的土地,前鹽水鎮公所在民國82年未完成土地撥用,就開闢為信義路。

因無法終止契約,繼續繳租金,雖然3筆租金每年僅100多元,但已沒辦法養殖虱目魚,其中1筆面積780平方公尺的土地,已經蓋成橋了。

他曾多次向前鹽水鎮公所陳情,但鎮公所稱沒違法,也不向國有財產局辦理土地撥用。

市議員李退之昨陪同到信義路勘察,他說,前鎮公所因未完成土地撥用程序,就開闢道路,害陳20年來沒辦法養殖,也未獲得補償,這種不公不義的事不能繼續存在。

國有財產署南區分局台南辦事處專員陳素吟表示,曾函文給前鎮公所必須補撥用程序,但一直沒完成撥用,現在須由需地機關,也就是現在區公所提出撥用計畫,再辦理補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