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台中夜市微解封需提計畫書申請 逢甲夜市:看到復業希望

#三級警戒 #台中夜市 #微解封 #逢甲夜市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全台三級警戒一再延長,台中市管轄全部夜市也因此暫停營業,中央今日宣布微解封,台中市長盧秀燕今也宣布全市33個夜市可以復業,但夜市要提出營業計畫書,審查後才能復業,且仍禁止餐飲內用、試吃、邊走邊吃。逢甲觀光夜市管委會表示,攤商都很期待,「總算看到復業的希望!」
 
「穩健式鬆綁、漸進式解封!」盧秀燕表示,台中市33個夜市將微解封恢復營業,但不是說開就開,要兼顧防疫,夜市管委會須向經發局提出營業計畫書申請復業,並要有管制措施,經發局到場現勘後,審查通過才可復業。
 
台中知名逢甲觀光夜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中知名逢甲觀光夜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另外,夜市要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排隊熱區要宣導保持社交距離、監控容留人數,並有專責人力負責實聯制,測體溫、手部消毒。夜市現階段也要「三不吃」,禁止餐飲內用、試吃活動、邊走邊吃,僅供外帶、外送。
 
逢甲觀光夜市管理委員會總幹事吳浚銘表示,管委會的會員店家約200多家,店家占3分之1,攤商占3分之1,店家雖可正常營業,但因夜市沒有人潮,開店就是虧錢,三級警戒期間只有20多家店家營業。
 
吳浚銘說,三級警戒期間,幾乎天天接到攤商訴苦電話,有店家跑去送外送,也有攤商去工地打臨工,日子真的很難過,現在總算可以「微解封」,攤商都很期待。不過他也坦言,復業前要先提出營業計畫書並審核通過,確實很困擾,但是防疫優先,「顧肚子也要顧安全,最少已經看到復業的希望」。
 
吳浚銘表示,夜市停業前,已有安排人員走動式加強宣導,也會與經發局討論監控容留人數,夜市攤商及店家都會全力配合防疫計畫,但復業後最大的挑戰還是消費者,如果夜市達人流管制標準,管委會人員即會勸導民眾不要再進入,但管委會人員沒有執法權,擔憂仍有民眾要硬闖,或是邊走邊吃不聽勸,恐爆發爭執,執行上令人堪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